【杂七杂八的人设】皖双子(下)

异色版

此文慎入,看异色可能会毁三观!!!

皖北篇
殷雅南(皖/北,私设简称为“淮”)
字正则,呢称阿则,
性别:男
身高:172cm
         发色不变,瞳色是黑红色的。肤色为古铜色右手手腕上有刀伤,据说是他自己割的。长年穿着一身军装和正装出现在大家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 患有严重的厌世倾向,曾几次自杀,但都被阎王爷踢了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多疑,不相信任何人,甚至连自己都不相信。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,因为害怕自己的记忆会出错。
         对政治和军事极其敏感,可以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。
         擅长医术,是医学院的高材生,武器是把手术刀。(华佗梗)
         无视人命,麻木不仁。只对在乎的人和自己的人民有感情,虽然不至于为他们肝脑涂地,但对他们也算很好了。至于其他人,完全看心情,心情好,搭把手,心情差,踩一脚。
         控制欲极强,把身边人当做私有物,不容许他们有逃离自己的想法。经常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他人身上,尤其是弟弟殷雅歌(皖/南)身上,经常以哥哥的身份强迫殷雅歌(皖/南)听自己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 和弟弟殷雅歌(皖/南)的关系十分微妙,殷雅南向来看不惯殷雅歌(皖/南)那种话里有话、拐弯抹角的样子,而殷雅歌(皖/南)也十分厌恶殷雅南那种以兄长身份强迫他做一些他不喜欢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 没什么耐心,最讨厌别人拐弯抹角,有话不说的德性,只要有人摆出这种姿态,就能磨光他所有的耐心,让他烦躁的只想揍人。(PS:谁也不知道殷雅南究竟是因为讨厌这种人所以讨厌弟弟殷雅歌(皖/南),还是因为讨厌弟弟殷雅歌(皖/南)所以讨厌这种人。)
         睚眦必报。得罪了他,那么在他报复回来之前,让他帮忙什么的想都不用想了,好吗?翻旧账什么的干的简直不要太熟练,一点点小事情他都能记下十几、二十年的。当然如果你正好是他为数不多在乎的那几个人之一,那么,请随意。
         完全不会去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我行我素的,但是诋毁他的人大多都去见了上帝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没什么朋友,唯一关系不错的事苏穆清(苏/北,私设简称为“江”),大概是因为经历相似,并且曾经共生死、共患难过吧。
         对生活质量没啥要求,能保证活得下去就行。厨艺不咋样,只能说勉强到了吃不死人的地步吧。
         意外的擅长剪纸,据说最开始只是为了哄家里的那些小兔崽子们开心才学的。(阜/阳剪纸)
         貌似对毁灭世界这种中二病想法抱有很大兴趣的样子。
·
       “呐,为什么要反抗我呢?不听话的家伙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呢!”
         古老的皖/北大地赐于他无上的力量与勇气,在一次次战争中淬炼成材。

皖南篇
殷雅歌(皖/南)
字灵均,呢称阿均
性别:男
身高:175cm
         长相清秀,面若好女,幼时常被误认为是女孩子。黑色短发有些泛紫,瞳色为深棕色,身着唐装。
         八面玲珑、长袖善舞。是个“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”的主,一张嘴能话的说成是死的,白的说成是黑的。超级会讨人欢心,很少有人能抵抗的了他的花言巧语。
         一直扮演着老好人的形象,很少会和人当面发生冲突。就算再恨一个人,他也能挂着堪称完美的微笑,满足对方的一切要求,好似一个圣母一般的为对方服务,直到自己难备的万无一矢了才会对对方下手。
         对敌人像疾风暴雨一般残酷,会把敌人的血抽出来来代替朱砂作画。
        会给敌人安排一个走向死亡的“剧本”,任何扰乱他“剧本”的剧情的人都会被他视为敌人。杀人后一定会把自己洗的一干二净,仿佛对方的死亡只是天灾人祸、流年不利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讨厌被任何人约束,讨厌别人对他的事情指手画脚的。不相信爱情,觉得那只是荷尔蒙在作祟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像只刺猬一样防备着所有人,有随身带匕首的习惯,就算是洗澡睡觉,也绝对不会离身。
         和哥哥殷雅南(皖/北)的关系极差,满脑子都想着怎样和哥哥殷雅南(皖/北)分家,打心底厌恶殷雅南(皖/北)那种把自己想法强加在他身上的做法,从小就想着逃离哥哥殷雅南(皖/北)的掌控。
         看似朋友很多,但实际上他所认同的、所相信的朋友也就只有苏幼清(苏/南)一个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意外的擅长做扇子,他做的折扇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。(九华/青阳折扇)。
·
       “呐呐,这可是我特地为你安排的剧本哦!唔,“溺水而亡”这个死法你一定会喜欢的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幕后黑手往往是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那个人。

PS:皖/北是有原型的,原型是皖/北本地名人曹操和朱元璋

另:几位大大对异色的看法如下(已授权)
ps:请自动将“国家”替换成“省份”

天祭晓月楼主:那种脑残不用管,他们根本不懂异色存在的意义。异色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背面,他们不是恶人,只是善良被掩埋在疯狂下面罢了,他们更加感性,万事随着心走,他们看着无情的言行,其实是他们心里最直接的想法。他们说着“利益”,其实不过是他们想这么做罢了。2017-04-03

天祭晓月楼主:常色的正面形象,因为他们是“国家”,万事要完美,要考虑很多,要做的滴水不漏。而异色是“人”,缺点多反而更印证了他们作为“人”而活的证据。异色有张扬的资本,常色没有。2017-04-03

揣度志忑:借用《奥术神座》的一个设定(没看过也不要紧,只是举个参考例子)。依靠信仰成神的人,信众的情绪与信仰集中成为其力量源泉,其中负面部分多到独自承受必然崩溃的地步,需要有另一个客体承载负面情绪。我的理解中,国家也是因为人民的信仰而得以存在的想象共同体,有神性,漫长的历史中历经战争2017-04-05

揣度志忑:如果没有负面情绪的承载体,恐怕连人格具现化都不能成功,需要异色承担国家的原罪。常色顾忌国家更谨慎力求完美,正面的那些美好品质使其更接近正常人的状态。异色作为常色的负面承载体,处在黑化状态,更容易情绪化,欲望接近极端的人性之恶,显得冷漠已经是其克制的结果。异色是常色的影子。2017-04-05

天祭晓月楼主:回复揣度忐忑:很棒的理解(*AJ^*)2017-04-05

揣度忐忑:回复天祭晓月:异色在和平时期进行兴趣爱好自我封闭,就算其爱好孤僻特异偏激,甚至让人觉得变态毛骨悚然,比如说施虐欲,受虐欲,解剖等等,那也是异色们自我克制的状态。其实异色们是人来疯啊,战争时就能见识到异色疯起来是什么样子了,对比一下绝对就能理解异色和平时期是在克制了。2017-04-05

不要把异色当作某一群体的代表,他们终究不是单纯的某一种人,他们复杂的性格不是某一个职业可以概括的,他们诞生自人民的负面,诞生自国家那些不能为他人知的部分。他们更接近于“人民”的心,而非“国家”的心。“人”在经历了那些人间地狱之后,不是所有的都能理智而正常的笑,“善”太稀少,而异色拥有的是个人的“善”,而非大爱,所以他们才残忍,才疯狂,才嗜血,才会有常人无法忍受的性格,因为他们从阿鼻地狱中活下来,已化身魔鬼。

戳我看常色版(◦˙▽˙◦)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