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杂七杂八的人设】皖双子篇(上)

只有常色版的……
有木有皖家的小天使给我介绍一下皖双子……

皖北篇
殷墨宣『皖北,私设简称为“淮”』
字少儒,呢称小白、阿淮,外号痴汉宣
性别:男
身高:172cm
        墨色短发,中分,瞳色为深棕色。脖子上戴着一条项链『曹操古运兵道』,左耳戴有耳钉『寿/县古城』。肤色为小麦色,左腰(?)处有个箭(?)伤『淮/海战役』,右边大腿上有个弹痕『淮南万人坑』。
        平日里大多时候都穿军装,只有在家里和假期的时候才会穿便服。穿便服时一般都是上身着白色t恤,下身穿黑色牛仔裤,外面再套一件风衣。
        在军事上很有天赋,每一次发生战争都会冲在最前面,所以经常受伤,受伤的次数多了,就养成了随身带绷带和药品的习惯。
         讨厌战争,但从不畏惧战争。极其讨厌内战,尤其是南北双方开战,因为几乎每次南北内战,他和苏归夏『苏北,私设简称为“江”』家都会沦为战场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,时不时发生的战争也让殷墨宣练出了一身好武艺。他的武器是把名为“折云”的长戟。
        是个乐天派,无论遇到什么,都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。意外的是个好脾气,就算把他惹怒了也没关系,因为他过会儿就会把自己为什么生气的原因给忘掉。
          极为耿直,脑子一根筋,不通晓人情故。说话从不拐弯抹角,从来都是实话实说,想到啥说啥,但往往能直插要害。末了,他还一脸诚恳的看着你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啥。
        念旧,家里有很多保存完好的古建筑。每次都会因为舍不得丢掉旧物品来坑空间,而放弃买新物品的想法。每次大扫除的时候都会纠结要丢什么东西,结果最后还是一股脑的都留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弟弟痴汉,认为自家弟弟殷墨徽『皖南』是世界上最棒的,觉得大家都羡慕嫉妒恨自己有这样一个聪明伶俐,乖巧听话……(此处省略一万字)的弟弟。无条件支持着弟弟的一切行动,认为弟弟说的话都对弟弟说的都是真理。总把殷墨徽『皖南』当小孩,觉得弟弟一直都是当年那个人畜无害,手无缚鸡之力的孩童。下意思的忘记了殷墨徽『皖南』早就长成了一个芝麻馅的汤圆,早就可以反过来保护他,哪里还需要他的保护。【个人喜好设定】
         会酿酒也会喝酒,但酒量一般。时常拉着殷墨徽『皖南』一边喝酒一边谈人生,谈理想,谈诗歌赋词……。喝醉了就会拉着人讲自己的丰功伟绩和自家宝贝弟弟。
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因为小时候被水淹过的缘故,殷墨宣极度怕水,是个十足十的旱鸭子。王耀几次让林晋安等人教殷墨宣游泳,但最后都没能成功,这实在不能怪林晋安他们教的不尽心,实在是因为殷墨宣的自身原因。这货一到水里就浑身僵硬的跟木头似的,直直的往下沉,连挣扎都不带挣扎。
·
刀枪在他身上留下斑斑伤痕,却无法令他后退半步。
“如果我倒下了,阿徽就会被他们给欺负的。所以我不会倒下,也不能倒下。”

皖南篇
殷墨徽(皖南)
字少皖,呢称小灰灰,阿皖等
性别:男
身高:175cm
        暖棕色的短发,中分,发质柔软,微卷。瞳色为琥珀色,患有轻微近视,所以鼻梁下架了一架金丝眼镜『西递宏村』。
         长得和双生哥哥殷墨宣有七分像,但肤色比哥哥白的多。常年穿着一件竹色的直裾深衣,腰上系着蹀躞带。腰两侧的佩玉都挂在蹀躞带上『左边佩玉代表黄山,右边佩玉代表天柱山』,蹀躞带上还挂着两把笔,一把是写字用的毛笔,一把是暗器——判官笔。
         表面上看来是个阳光开朗、朝气蓬勃的孩子,但实际上心思缜密,有些小腹黑。如果有人把主意打到他身上,那绝对是吃不了兜的走。不过不管怎样,在哥哥殷墨宣面前,他永远都是乖巧懂事,开朗活泼的二十四孝好弟弟。
        有些小透明属性,讨厌麻烦事,不喜欢别人插手他的私事,也不想管别人做了什么,发生了什么。不会刻意去追求第一名什么的,抱着一种“和大家差不多就可以”的心态。
         擅长丹青,以前没有照相机的时候,殷墨徽时常充当画师给家人画画像,因此家里的相册(与其说是相册,不如说是画册)已经储存了满满一个屋子。殷墨徽还写的一手好字,家里的春联基本都是他写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身体不怎么好,一直被哥哥保护的严严实实的,直到长大了些,身体好了些,才被哥哥殷墨宣允许出门游玩,结果意外的发现自己有几份经商的天赋,于是殷墨徽遍开始了走南闯北做生意的生活。大概是因为运动量的增加,殷墨徽的身体一天天好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医术不错。因为幼年的时候时常生病的缘故,殷墨徽曾跟着哥哥家的华佗先生学过一段时间的医术,后来跟是久病成良医,对付一般的疾病是没有问题的,家里也种了很多中草药呢!
         十分喜欢读书。即使是在走南闯北的那段时间里,也不曾放下过书籍,因而有了“儒商”的美称。
         会唱戏,不过从来不会轻易开口,一般情况下只有喝醉了和在某些人面前,才会开口来上那么一、两段。
         酒量一般,喝醉了会盯着人看,听话的不得了,叫他干啥就干啥,但第二天醒来却完全没有印象。
         比起酒,殷墨徽更喜欢喝茶。一般情况下,每天下午都会空出一个品茶的时间,自己家里也种了很多好茶。
        虽说烟雨江南,但殷墨徽一点儿也不喜欢下雨天,他不喜欢那种压抑的气氛。他喜欢晴天,喜欢金灿灿的阳光。
·
悠闲自在,怡然自得,宛若水墨画里走出的公子。轻轻一笑,便温暖了整个世间。
“阳光下的江南是什么样的呢?温暖的阳光静静的洒在黑瓦白墙,美得让人只能感慨一声,岁月静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