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见(粤闽粤)

  林晋安(闽)第一次见到赵怀瑾(粤)的时候,他正扒着栏杆探头看水池里的鲤鱼。
  然后他就眼睁睁的看着赵怀瑾(粤)脚一滑,整个人就挂在栏杆上了,上不去也下不来,真是万分尴尬啊!
  小小的人儿大半个身子都挂在来栏杆上他双手死死的抓着栏杆,两只小短腿使命的在空中蹬啊蹬,就是找不到落脚点。
  
  “哎,那边那个,那边那个小鬼,你过来,你过来帮我一下。”赵怀瑾(粤)吃力的转过头看向林晋安(闽)这边。
  是,在叫我吗?
  林晋安(闽)左右看了看,发现这边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  唔,看来的确是在叫我。
  这样想着,林晋安(闽)就一路小跑过去,准备把赵怀瑾(粤)弄下来。
  与此同时,赵怀瑾(粤)却快要撑不住了,眼看就要掉下来了。
  林晋安(闽)见状连忙几个跨步冲到栏杆前,伸手准备把赵怀瑾(粤)抱下来。
  就在他抱住赵怀瑾(粤)的腰的时候,赵怀瑾(粤)终于撑不住放开了栏杆。
  于是只听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赵怀瑾(粤)就掉了下来,整个人就那样砸到了林晋安(闽)身上。
  
  在走廊的尽头,赵怀瑜(桂)和阮氏玲正在聊天,听到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便疑惑的转过头来,却看见自家弟弟正一脸懵x压在另一个小豆丁的身上。
  
  “阿瑾,你还好吧?”赵怀瑜(桂)小跑过去把赵怀瑾(粤)从林晋安(闽)身上拉起来。
  被忽略的林晋安(闽)吸了吸鼻子,眼角泛红,有些委屈的从地上爬起来。
  
  好疼啊,可是老爹说过,男孩子是不能哭的。
  
  “你没事吧?”赵怀瑜(桂)在确认过自家弟弟的确没有受伤后,转头看向林晋安(闽)。
  林晋安(闽)沉默的摇了摇头,并不说话。
  “你是跟谁闽越王进来的吧?是迷路了吗,怎么跑这里来了?”
  赵怀瑜(桂)话音刚落,身边的赵怀瑾(粤)就中气十足的叫道“你就是住在我家右边的那个人?你家好多山,路好难走哇!以前我想去你家玩,结果发现进不去!对了,我还没问你名字呢,你叫什么啊?”
  “我?”林晋安(闽)一边茫然的抬头看向赵怀瑾“我叫林晋安。”
  “林晋安是吧?既然你向我交了税贡,那你就是我的人了。以后就跟着我混吧,我会罩着你的。”赵怀瑾(粤)豪气冲天的拍了拍胸膛,十分高兴自己找到了一个玩伴和小弟。
  
  阳光就那样静静的洒在赵怀瑾(粤)身上,为他增添了几分光辉。
  
  真是耀眼至极啊。
  
  林晋安(闽)无端的从心里生出几分自卑来。
  
  ☞科普:闽第一次见到粤的时候大概是在公元前185年到公元前180年之间,那个时候阿粤、桂和越/南组成的南越国正处在最鼎盛的时期——平岭南,百越进贡。而闽仔就是来进贡的,如果你问难道他们之前都没见过面吗?我只能非常遗憾的告诉你,他们之前真的没有见过面,因为福/建的山多、山险、山陡导致了福/建交通是非常落后的,直到秦汉时期,福/建才和邻省有通道。别外阿闽口中的老爹是开闽第一人——无诸,此时离阿闽开挂还剩四十余年。
  这个时间的粤、桂、闽在生理上还都只是5、6岁的小孩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