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是故人来【闽越组】

食用说明:
1.这是阿闽和他家无诸老爹的故事。最近看了一些书,莫名其妙萌上开闽第一人——无诸和闽的故事,然而找不到粮,只好自己割大腿肉了(˘•ω•˘)
2.幼儿园文笔,故事狗血且矫情,病句连篇,词不达意,如果看到这些你还想继续往下看的话,那就继续吧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。
3.这个故事大概是讲闽在无诸逝去时,答应会让这个让无诸耗费了毕生心血的地方强大起来。在几千年后,闽地逐渐昌盛起来,而阿闽则把一切事物丢给了几个弟弟,躲在三坊七巷内开了一家名为“嘉禾”的店铺,直到有一天,他遇见了无诸的转世……
4.闽=林晋安

正文↓

  
         旭日缓缓的从海平面升起。柔软的晨光懒懒的照耀,在行人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三坊七巷一间不起眼的店铺内。林晋安在寿山石上落下最后一刀,于是一幅栩栩如生的蛟龙出海图便这样雕在了不大的吊坠上。
         他轻轻地摩挲着手中新鲜出炉的蛟龙吊坠,目光渐渐地变得宁静又悠远起来。他看着手里的吊坠,恍惚间似乎看到了那个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蛟龙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 自己曾奋斗的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海边的南蛮蛇种么?那就证明给他们看啊!让他们知道,你不是南蛮!你是海底的蛟龙,生于海,长于海,也必昌于海!”
         是你说的吧?你看呐,你说的话我都有好好听,每一个字我都有放在心上,可是你为什么,为什么不等一等,等我蛟龙出海的那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叮铃~叮铃~”门口的风铃在风中轻轻摇曳。这家不起眼的店铺迎来了今天第一位客人,那是一个莫约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。
         清脆的脚步声扯回了林晋安的思绪,他收起手中的吊坠,又给自己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,以后才懒懒的抬眸看向来人。
         就在目光触及对方容颜的时候,林晋安湛蓝色的瞳孔猛得一缩,平静的表情有些许崩裂,随后又迅速恢复如常。
     “那个,打扰一下,请问阁下是林晋安先生吗?”青年似乎有些害羞,脸上都泛起了红晕。
     “你,有什么事要找他吗?”林晋安勾了勾唇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     “浙、浙先生让我来找他”

         啧,果然……
         知我者浙也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年也是这样呢,唔,当初自己是怎么样回答他的呢?
      “我就是林晋安,请问你是?”林晋安嘴角微微上扬,笑容一如当年那般温暖灿烂。

     “你好,在下驺无诸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呐,好久不见了呢,驺无诸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的,闽越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时隔千年,他终于听到爱情苏醒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 此时晨光正好。

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end☆.。.:*・°☆.。.:*・°

         在原来的构思里,这本来是一篇长篇小说的,分为三卷:闽没遇见无诸到无诸死亡、无诸死后到遇到无诸转世前和遇到无诸后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  然后还构思了闽为什么会躲在三坊七巷里开了一个店,为什么这家店叫“嘉禾”,无诸为什么会来福/州,这些和浙又是什么关系等等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想一想太长了,我估计会坑,而且也没有人看所以就没写→_→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